推荐文章:
亿元贪腐案该如何了结
  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近日透露,从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搜查发现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成为1949年以来检察机关一次起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而此前的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腐败案,相关部门初步查明,曹鉴燎涉嫌收受他人钱物折合人民币7000多万元,另有2亿多元的涉案金额,检察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有专业人士反思,靠什么终结“亿元贪官”?怎样防止贪官的腐败纪录被刷新?分析腐败原因也好,展望防腐办法也罢,当务之急更在于如何依法处理好眼前这两起亿元大案,让它们经得起历史考验,况且,现在正处于修改现行刑法,完善惩治贪污贿赂犯罪的当口,其意义更为重大。 【详细】
分享:
0
查看所有专栏
朱大可:著名文化学者、批评家和随笔作家,崛起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是当时前卫文化的重要代言人,目前主要从事中国文化研究与批评,其范围包括文化哲学、历史文化和大众文化等。
章立凡,近代史学者,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专家成员。在海内外报刊发表文史作品及时评数百篇,《财经》、《中国周刊》、《南方都市报》辟有专栏。主要研究领域为北洋军阀史、中国社团党派史、中国现代化问题及知识分子问题等。
郑永年,男,1962年生,浙江省余姚县人。汉族,中国问题专家,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国际中国研究杂志》共同主编,主要兴趣或研究领域为民族主义与国际关系。
张千帆,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双聘教授,教育部宪法与行政法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主要学术方向包括:比较宪法与行政法;司法制度;中西方政治、道德与法律思想。
葛剑雄,教授,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发表史学专著20余部、论文百余篇。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郭沫若史学奖”等。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评为“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
梁文道:1970年生于香港,长于台湾。为多个文化艺术机构及非政府组织担任董事、主席或顾问之职,现为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主持人,凤凰卫视评论员,中国内地、香港及马来西亚多家报刊杂志专栏作家。
于建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已发表和出版过《中国工人阶级状况:安源实录》、《抗争性政治:中国政治社会学基本问题》等著述。2010年12月与郎咸平、戴旭、郭亦平、张宏良等人并列的“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之一。2010年获选《南方人物周刊》中国魅力50人----布道之魅。
党国英,农业经济学研究员。1997年6月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任研究员,现任宏观室室主任。主要业务专长是农村制度变迁问题研究。出版有文集《驻足边缘》、《变革的理性》等,并撰写大量社会评论。
刘洪波:当代著名杂文家、评论家,现为《长江日报》评论部主任,《南方都市报》特约评论员,主编过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杂文精选》、《百年百篇经典杂文(1901-2000)》等书籍。个人著有《文化的见鬼》、《高雅的落俗》、《苍蝇的光荣》等作品。
安替,原名赵静。《纽约时报》研究员,哈佛大学Nieman学者。曾是《华夏时报》评论员、《二十一世纪环球报道》驻京记者和战地记者、《华盛顿邮报》研究员、和剑桥wolfson新闻访问学者, 2005-2007三年世界博客大赛国际评委。
鄢烈山:著名杂文家、时评家。1995年加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现为高级编辑。以“公民写作”自我定位,迄今已出版杂文时评集15种、个人作品集18种。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影响中国的公共知识分子50人”之一。杂文选集《一个人的经典》获全国第三届鲁迅文学奖。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现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中心主任。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新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中国经济。
  分页显示>> 
主编:罗金海    编辑:秦媛杰  卢静文  黄恺  黎祥娇  胡雪石    设计:陈丽韵    投稿邮箱:luojh@nandu.cc     电话:0755-3686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