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31日选举马兴瑞为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林少春、许瑞生、李春生、黄宁生、叶贞琴、陈良贤、欧阳卫民、余艳红为副省长。

南沙前景会非常好,广州采取限购,我都特意将两套房中一套换到了南沙。———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为南沙打call
儿科用药少治疗费上不去,小孩不配合治疗难度大。付出没有相应的回报,得不到相应的尊重,就想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宏
我们会持续在保护妇女儿童老人的合法权益,以及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奉献。———省政协委员、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谭玲
省人大环资委在对“两河”、“四河”进行监督的过程中,认为省内生态补偿机制确实有必要,这个制度如何建立,相信政府部门会有完善的方案,我们也 会 适 时 开 展 调研,提出建议。———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诚宽
民营经济创造的GDP占广州全市四成,贡献就业岗位占比五成,税收占比三成。广州不差钱,但是民营资本没有投向本地的制造业。如何引导民营资本进入创新市场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广州市政协常委、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兼职副主委黎名准

【家庭医生】“签而不约”现象突出

目前广东省乃至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普遍有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尚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导致“签而不约”现象突出,群众满意度不高。

【科创走廊】广深如何打造中国硅谷

广州、深圳、东莞三城如何分工协作?与周边城市构建怎样的互动?对照国内外知名创新地区,广东差距何在?

【共享单车】代表呼吁立法监管

目前共享单车倒闭潮引发的押金难退乱象,和久已有之的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制问题本质相同,只是影响面更广更深。

【教育】将托管尽快列入立法规划

提案建议,明确监督管理主体及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并引导社会力量制定行业标准。

【基层】乡镇代表活动经费列入预算

经过半年建设,目前全省乡镇人大全部单独设立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60%以上配备专职人大副主席,乡镇人大工作和代表活动经费全部列入预算。

更多

陈小山:望广湛客运专线解决困境

省人大代表、阳江市委书记陈小山:阳江没有机场,去往周边机场均需两三个小时,广湛客专沿线有三个机场,如果广湛客专经过阳江,将解决阳江没有机场的困境。

李红军:茂名高速里程五年翻两番

省人大代表、茂名市委书记李红军介绍,过去五年里,茂名的高速公路里程翻了两番有余,达到了361公里,茂名人口出现了历史性回流。

陈良贤:确保汕头营商环境赶上厦门

省人大代表、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表示,汕头全面学习对标赶超先进城市,比的不是高楼大厦,而是比软实力,“只要环境好了,项目自然会来。环境不好,项目来了也会跑掉”。

江门:今年将干好十件民生实事

今年,江门计划投入254亿元用于民生支出,同比增12%,将继续努力促进民生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

珠海:投机炒房得到有效遏制

珠海市长姚奕生在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实施“限购、限贷、价格备案、限售”调控措施,投机炒房得到有效遏制。

朱伟:要探索财政分配体制改革

佛山市区之间财政分配是2比8,这个在全省都没有,佛山独一无二。市级统筹能力不够,因为财力不够,没资源就统筹不起来。

政府应帮外来工子女解决入学难等问题

16日下午,惠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旁听人员召开座谈会,来自惠州各界的20位旁听人员积极建言献策。

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19日下午,中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 1月31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 新一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成员与媒体记者见面。
  • 24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座谈会召开。
  • 1月23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广州开幕。
  •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23日开幕。22日上午,东方宾馆,与会人员报到领取参会资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