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量0

"好网民"倡议书

汇聚网络正能量 争做广东好网民倡议书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
信息化时代,网络以其海量的讯息、开阔的视野、快捷的方式呈现给我们一个崭新的世界,成为信息传播、人际沟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渗透到了人们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成为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但同时网络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色情低俗等污泥浊水、鱼龙混杂。
广东网民是当前7.7亿多中国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你我共享,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是我们应当共同担负的社会责任。在此,我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要筑牢网络安全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提升文明的网络素养。自觉把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色情低俗等污泥浊水清除出去,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三、养成守法的行为习惯。自觉用法律的尺子衡量自己在网上的言行,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欺诈、暴力、淫秽色情等不法行为,让网络空间的法治屏障筑得更牢。
四、增强必备的防护技能。不点击陌生链接、不下载来路不明程序、不转发有害信息,保护好个人账号和密码,改变不健康的上网习惯,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络文化社会的"公民",同时也是网络文明的参与者、推动者!维护网络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媒介素养;让我们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让我们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 汇聚网络正能量,大兴网络文明之风,人人争做广东好网民,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携手共建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