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移民是不是真的好
  很多人受不了移民之后的处境,觉得自己不能融入当地的社会,或者说在当地工作有个玻璃天花板,对自己社会地位提升不利。这些东西都是很现实的,毕竟从一个熟悉的环境到了别人的地盘,除非您是在纽约这样的城市,否则还真是很难适应自己身份的转变。
  我个人觉得这是某种价值观的不同,导致了两者之间生活方式的差异。我们可能生活得过于匆忙了,习惯于各种聚会、酒局以及尽量多走几个景点,往往忘了生活原本可以更从容、自我一些。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中国人要是不在人群当中,就会觉得似乎少了点儿什么。
  我建议真想移民的朋友不妨做个表格,左边是移民的好处、右边是移民的坏处,能忍受就走、不能忍就留。其实还有个更简单的方式:扔硬币。但您不用看硬币到底哪边朝上,按照心理学的说法,硬币在空中的时候您就已经做了选择。当然,不妨扔高一点儿。 【详细】
分享:
0
查看个人专栏
主编:罗金海    编辑:卢静文  黄恺  孙雅茜  黎祥娇  胡雪石    设计:陈丽韵    投稿邮箱:luojh@nandu.cc     电话:0755-3686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