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评论

新华时评:把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立起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鲜明提出“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这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要闻聚焦

从严治党最强音 十二大关键词解读六中全会公报

会议公报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

南方视点
专家解读
辛鸣解读六中全会公报:三大亮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这次会议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就的总检阅,又是对未来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还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新赶考开辟新篇章的总动员。
钟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
在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过程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上,需要全党凝聚智慧,共同集中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问题,形成更加全面、系统、完整的党的决定。
郑永年:让从严治党日常化经常化
深化改革是工具,法治是工具,但我想,最最重要的还是党。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建立法治,深化改革,从而完成党的使命,实现小康社会。
谢春涛:用《条例》构建有效的全覆盖监督体系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能够取得如此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跟着党走。这一次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做出的重要部署,也必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广东实践
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央宣讲团走进穗越秀秉政社区
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深入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道秉政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一对一解答,让基层干部群众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探索形成罗湖经验
紧密结合罗湖实际,紧扣基层现实需求,用更实、更细、更易操作的办法来推进所有党内法规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罗湖落地、落实,探索形成一批罗湖特色、罗湖品牌和罗湖经验。
深圳市检察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准则》和《条例》等法规制度,把勇于直面问题和善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全市检察机关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从严治党
六中全会推动从严治党渐入佳境
继续坚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用“壮士断腕”“刮骨疗伤”严惩腐败的勇气和决心,党内政治生态将全面净化,将受到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支持和拥护,必将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地纪律保障。
筑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
继承前人的事业,进行今天的奋斗,开辟明天的道路。这是自我书写之路——“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吐故纳新道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
时隔36年再次讨论党内政治生活准则
这是它时隔36年后再次登上中央全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话题多次做出重要论述。
图解:数说习近平从严治党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我们以数字的形式来盘点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