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李克强总理妙答中外记者提问,这10句话值得回味

3月2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国际社会看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国实现发展目标,期待与中国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更多+

江浩然:金融科技造就智能化金融自助设备新蓝海

人工智能是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金融行业的深度融合前景广阔,必须抓住22万个银行网点智能升级的风口,同时向农村“下沉”,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吕红兵:修改著作权立法,明确集体管理收费标准方法

吕红兵建议修订《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降低集体管理组织设立的高门槛,并引入市场竞争要素,建立透明化的管理机制。

  • 刘建超揭秘对涉嫌贪腐人员“留置”细节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建超结合试点情况,对监察法草案中的热点问题逐一作出回应。

  • 姜建军:湛江交通建设将有多个“大动作”

    广东已经在湛江规划5条高速铁路,其中深湛高铁江湛段将于今年6月28日通车,湛江人民到珠三角的“高铁梦”即将实现。

  • 杨绪松:汕尾要成为珠三角产业转移的主承接区

    广东把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作为欠发达地区,汕尾如何全面向西融珠,突破瓶颈,对标珠三角,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 段宇飞:广东将争创国家医学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时表示,广东医疗已辐射华南地区和东南亚等地,急需一批综合实力、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更高、更强的高水平医院。

  • 陈海佳建议把国家干细胞库建在广州

    广州去年初提出着力实施“IAB计划”(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一年时间过去,IAB产业集聚态势渐成。

  • 人大代表追问预算:3200多亿“其他”支出钱去哪儿了?

    全国人大代表刘小兵收到了财政部的书面答复,根据他在审查预算中提出的意见,在预算报告中增加“完善政府收支科目”8个字。

  • 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打击“三无网站” 建议这么做

    除了建议加快著作权集体管理机制,肖胜方也为网络环境发声,建议国家多方联动重击“三无网站”。

  • 刘伟:广州产业机遇前所未有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CEO刘伟日前接受南都记者采访称,人工智能是中国当前最有前景的产业,未来会像水和电一样融入百姓的生活。

  •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建议国务院授权广东建国际科创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再度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它在经济实力上可与美国纽约湾区等国际性湾区媲美,科创能力也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

  •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大到2021年稳居国内高校第一方阵

    去年9月,中山大学入选“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11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中山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之路怎么走?

更多+

陈海佳建议把国家干细胞库建在广州

广州去年初提出着力实施“IAB计划”(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一年时间过去,IAB产业集聚态势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