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妙语

2016年4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份长达11000余字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引用了8句古语。这些古语的意思是什么?习近平引用这些古语来谈网信工作又有何深意?

古人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很多网民称自己为"草根",那网络就是现在的一个"草野"。[阅读全文]

头条新闻

广东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4月17日下午,广东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并讲话。

南方视点
广东成就
东莞政府提供免费安全网络!
在互联网+的时代,WiFi对于网民来说就像空气和水一样,贸然接入公共场所的一些免费WiFi有泄露信息的风险。然而“无线东莞D G -FR EE”则可以毫无顾虑地对接。以后在东莞的公共服务区域将得到解决!
广东成功摧毁“恒星币”网络虚拟货币传销案
比特币、狗币、平民币等网络虚拟货币层出不穷也难辨真假,但若有人向你推销网络虚拟货币,那就得警惕了。近日,广东省公安厅指挥全省21地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飓风21号”打击收网行动。
广东迅速査处网络平台涉黄信息
南都本周刊发《揭秘地下"色播"江湖》系列报道后,针对报道中揭露的当前网络直播等平台涉黄,以及一些不法分子通过QQ群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牟取不当利益等问题,广东网信办迅速会同省扫黄打非办进行了查处。
广东省网信办依法关闭17家违法违规网站
为净化我省网络空间,广东省网信办近日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网站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法传播色情、虚假信息等行为,依法关闭17家违法违规网站。切实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各方·解读

网信工作会议发言者谈习近平4·19座谈会上讲话

习总的讲话在名义上列出了从“建设性意见”到“错误看法”的谱系,并配上了如何处理的宏观原则,这意味着习总书记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不会停留在初级的倾听与被动回应阶段,而是要进入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的高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