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 基层一线
  • 春运故事
  • 春运人物
  • 新春习俗

基层一线——脱贫攻坚看贵州

作为中国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扶贫开发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贵州围 绕"扶谁的贫、谁来扶贫、怎么扶贫",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脱贫攻坚看贵州】脱贫攻坚要创新 问需于民更精准

要致富,得先找对路。贵州“十二五”期间,全省减少贫困人口656万人,年均减贫超过百万人。

春运故事——走进铁路司乘人员临时的"家"

2016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作为全国最大的行车公寓——北京西行车公寓开启了"春运模式"。公寓服务人员安排24小时轮岗,打造后勤保障的"流水宴",为司乘人员打造一个临时的"家"。

返程高峰不懈怠 穿上制服我们就是安全出行卫士

眼下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懈怠。记者走进青岛机务段,跟随这里的工作人员体验返程高峰的充实工作状态。在岗时,他们排除仪表故障,确认机械磨耗量,认真严谨;休息时,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安全。

春运人物——幽暗隧道中的光明使者

对于这里的工人来说,"春运"每天都在进行,只是他们要服务的不是普通的"旅客流",而是连接着铁路系统、不能间断的"信息流"。

铁路通信工的"春运":幽暗隧道中的光明使者

因为辖区地形复杂,工人们和工区的汽车不得不爬上爬下。工人们的鞋平均两个月就会磨坏一双。在高架桥上巡查时,平均比地面大三四级的强风也是工人们作业时的巨大障碍。冬天最冷的时候,工人们要在零下三十多度的低温中徒手作业。

奥一网新闻编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