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

一个国家,惟有变革图强方能迸发前进力量;一支军队,惟有勇于自新方能赢得制胜先机。

2015年11月24日,一个注定载入人民军队史册的日子。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动员令——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把握历史机遇,设计军队未来。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宏大的战略运筹、坚强的决心意志,统领三军开始改革强军的伟大进发。

头条新闻

军改一年间,习近平这样排兵布阵

改什么、怎么改,如何创新?习近平抓住主要矛盾,瞄准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以能战、善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动体制、调结构、抓治权。

治军成就
深度解读
强军,习近平最重视啥?
人民军队已经走过89年的辉煌历程。八一前夕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时,高度评价陆军的不朽功勋“彪炳史册”。这些功勋是如何取得的?对实现新时期下的强军目标有何启示?读懂了习近平的建军思路,你就明白了。
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权力运行体系更加严密
这次改革一个重要着力点,就是解决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不够的问题,从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上强化监督职能,确保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红军长征的思想政治工作及对改革强军的历史启示
红军长征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始终高度团结、集中统一;高扬理想信念的光辉旗帜,把红军凝成了无坚不摧的铁流队伍。
裁军三十万的背后:军改重在精兵制胜
习主席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这一消息迅速传遍全球,一时引爆世界舆论,在广大官兵中也激起阵阵波澜。一些同志不禁心生疑惑,裁军会不会影响军力战力?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前景·展望

中国特色信息强军之路

我军要在新一轮变革中赢得主动、赢得先机,必须实现从铁甲奔流的机械化“无网不胜”的信息化的全面转型,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军队信息化建设跨越发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信息强军之路,构建起能够维护拓展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军队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