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 人大开幕:2016年1月25日  政协开幕 :2016年1月23日
两会关键字 自贸区 反腐 生态环保 人口政策 就业 医疗 教育
当地(西方发达国家)甚至还规定民警下班要开警车回家,一方面是提高见警率增加老百姓的安全感,另一方面是提高民警反应速度,无论上下班时间都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深圳副市长刘庆生
当前国内医疗装备约60%靠从国外进口,国产医疗装备占有率相对较低。以国际的经验,医疗装备费用和药物费用约各占患者整个医疗费用总额的一半左右,而目前我国的比率分别为20%、80%,发展潜力很大。——省政协委员刘思德
东莞深圳一些女工扎堆的工厂男性成为稀缺资源,涉世未深的女工极容易受蛊惑,堕胎、失恋导致跳楼自杀的现象比较普遍。——农民工特聘委员何晓玲
政府要发挥自治组织的功能,加强自治组织建设,做到小政府大社会。但这一规定主体责任不够明确,后续如何建立、如何追责等有待细则明确。 ——省人大代表邢益强
库存商品房经改造,可用于兴办各类职业教育和培训学校、中小学等;可改造为各类公办和民办的综合性和专科的医院。——省政协常委温洋

去年广东“两院”成绩单

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46.95万件,创历史新高。厅级干部查处数同比上升,挽回损失6.59亿元。

盘点今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新词

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阐述新的一年工作部署时都会出现一些新词,体现了政府工作和社会生活的新变化。

广东“两会”代表委员的新旧面孔

23名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同时期补选了29人。省政协将有54张“新面孔”出现。

今后谁来做孩子的“少司命”?

儿科医生紧缺,省政协委员秦鉴抢麦呼吁提高儿科医生待遇。

广东两位新晋副省长分工落定

何忠友主要负责商务、口岸、侨务等工作。蓝佛安主要负责教科文等工作。

朱小丹:安全生产不容忽视

朱小丹强调,公共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污染治理、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发生深圳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实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抓好重点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报告全文]

要点精编

五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积极应对持续贯穿的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增长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二)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三)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数字解读

“全国经济形势在下行,广东经济发展形势也不例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把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设为7%-7.5%,我觉得这个数据还是很漂亮的。”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员丁力表示。

专家分析

为什么GDP增长今年是一个区间值?对此,丁力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数据实际上具有一种预期性作用,如果这个预期说得太绝对,反而达不到预期效果,“因此,定在7%-7.5%之间,有一个适当的区间弹性,我认为这是一种进步。”

报告全文

朱小丹强调,公共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污染治理、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发生深圳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实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抓好重点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更多

鲁毅:广佛跨界河涌3成污染来自佛山

佛山市长鲁毅表示,目前佛山市的省环保厅督办治理污染牌子已经被摘,但测算发现跨界河流中仍有30%的污染物来自佛山。

任学锋:要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说,广州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厚植传统优势,增创新的优势,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

马兴瑞:违建是城市发展最大毒瘤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在深圳组分组讨论上没有回避光明滑坡事故,直指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深圳也存在“地基”不稳的情况。

东莞市长袁宝成人大会议上为莞鼓与呼

袁宝成称,省里有好的项目时,希望能多想到些东莞,不要只想到广州、深圳,“我们也非常愿意承担省里面派给我们的活”。

茂名书记求支持交通建设

许光开玩笑称,自己曾在茂名坐了一次火车去广州,结果花了整整7个小时,这比湖南到广州花的时间还长,交通的确不便利。

揭阳开德语免费院校 老板开奔驰报名

揭阳市长陈东表示,现在揭阳正加强中德文化合作,要开免费德语院校。有老板听说后开奔驰宝马来报名,也有政府职能部门局长报名。

清远去年查处140名“一把手”

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介绍,去年清远查处各级“一把手”140名。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351起,查处县处级16人。

卓志强:云浮青山绿水空气比别人好

云浮市长卓志强说,将来云浮高楼大厦会比别人少,但是青山绿水空气会比别人好。

更多
  • 三次政企角色转换 张广宁重返广东政坛
  • 陈建华被提名为广州市人大主任候选人,记者“围堵”
  • 有人请出"少司命",有人变"大力士",政协委员们抢唛拼了
  • 周星驰委员又请假!缺席今日广东省政协开幕大会
  • 两会花絮:政协委员陆续前往报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