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鹏:不能让老人死后才能下楼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
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体制内不孤独
去年广州市两会期间,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向媒体公开了他的家庭财产情况,引爆了一场关于官员财产公开的舆论风暴。“体制对于我而言不是包袱,反而是动力”。在采访中,他多次强调“我是在为党分忧、为民解愁”。他也期待有更多体制内的官员和同道站出来,但是他说他也理解他们,因为社会变得越来越沉默。
广州市政协委员曹志伟:我是一个很功利的人
今年46岁的曹志伟已经走完整整三个年头的履职历程,“万里长征图”让公众熟知这个名字。谈及新一年的履职“大计”,他卖关子说,将提出一个比“万里长征图”覆盖面更广、“惠及所有人”的行政改革方面的提案。采访期间,他多次提到作为政协委员就要“为国家办事、为人民服务”,他说死后想在墓碑上写“一个为国家办事的人”。
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我绝对不会是异己分子
韩志鹏无疑是去年出镜率最高的广州市政协委员。2013年,韩志鹏说他主要做了六件事,而且六件事“都很有成效”。“疲惫并快乐着”,是他对过去一年在政协履职的感言。他认为政协里面草根代表太少,企业家太多,官员太多。他还说,他其实不是什么异己分子,是小骂大帮忙。“广州已经很进步了”,没有广州这片土壤,就没有他。
广州市政协委员梁晓玲:我是个好学生、乖孩子
学霸的最高境界,是完全不关注自己是学霸,广州市政协委员梁晓玲即是这样。在市政协的委员履职成绩单中,她已经连续两年在提案组名列第一,不过,她并不清楚自己的分数。 她欣赏韩志鹏们的“高调”,“我觉得这是好事”,在其看来,政协委员搭建政府与民众之间的桥梁,并成为公众信息收集渠道,是社会发展的形势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