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教授:中国梦让“打酱油”情绪不再蔓延
头条新闻 Top News
“淡定哥”的淡定,源于对“中国梦”的坚持

近日,网上热传的一篇网友文章,称习总书记是“淡定哥”。回顾习总上任这一年来的“宇宙大爆发”,确实是做到了“讲话稳如泰山、不急不缓”,也确实“方方面面了然于心”。

· 石述思:“中国梦”是一个民族的概念
· 刘奇葆:用电影抒发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 实现“中国梦”要进一步发扬广东精神
· 英专家:非议“中国梦”是机会主义行为
· “中国梦”不是遥不可及的乌托邦
· 新华时评:托举起航空强国的梦想
中国梦·见证
 
整顿楼市乱象 圆百姓“中国梦”  
  整顿楼市乱象将是困难的,但并非不可能。引入房产税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它将减少投机,抑制业主持有空置房,同时为现金短缺的地方政府提供一个新的资金来源。而且,那些将晋升梦想寄托在带领当地致富上的官员们也可以放宽心。
 
用法治成就“舌尖上的中国梦”  
  近日,公检法再出重拳,公安部公布了十起打击肉制品犯罪典型案例,“两高”针对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行为颁布了最新的司法解释。这些联合举动的背后,彰显了鲜明的“国家态度”。食品生产这个“良心活”,既需要内心的自我约束,更需要外部的无缝监管。
 
 
创造公平就业环境 实现“中国梦”  
  熊丙奇说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不是今天出现的,但是我们基本的解决思路是“一年是一年”,这样就导致问题就越积越多,以此来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必然是就业难。由此可见,别怕难!要想解决大学生的毕业难,只有追根溯源去解决!
 
支教撑起贫困山区孩子们的“中国梦”  
  “有些事情,如果现在不去做,以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刘晓莹已经整装待发,为山区的孩子们传授知识,分享经验,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中播下希望之种,“用我的所见所闻所感去动员社会,联系更加强大的力量,用青春践行志愿服务。”
 
中国梦·解读
 
习近平缘何发出“用实干圆中国梦”强音?  
  越是条件变好,一些党员干部思想越是放松,头脑“空”、讲话“空”、措施“空”、落实“空”,走过场,做样子,如此之风不加以警惕,不加以转变,将会贻误中华民族复兴事业,要实现“中国梦”是不现实的。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用实干圆中国梦”强音。
 
外媒关注“中国梦”:饱含强烈忧患意识  
  7位常委一同出席复兴之路的参观,这一安排,意味深长。因为中国现在正站在复兴之路的关键历史节点上。以习近平为首的新班子向外界展示了一个在政治上越来越走向成熟的中国共产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新作风、新思路、新举措格外引人注目。
 
 
解读“中国梦”:机会平等 勤奋实干  
  李克强提到“要使每个人都有公平的发展机会”,说明国家要创造这样的条件,只要努力,就不会受到不公平待遇,这需要外部条件创造得很好,在制度上设计成功。如果国家设计制度或者执行政策能够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弱者或受到制约的人就能受到鼓励和肯定。
 
从“乌托邦”到“中国梦”有多远?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之一,有着几千年的封建社会根基,要想实现社会主义在当时来说也真是“乌托邦”了,然而看看中国的奋斗史,不难发现,我们的“中国梦”不是“乌托邦”,是我们奋斗的明天。我们距离“中国梦”是如此的近。
 
中国梦·语录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
  希望两岸共圆“中国梦”
  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实现中国梦,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
 
中国梦·足迹
 
中国梦·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