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图片
 
解读撒切尔夫人
2005年11月8日撒切尔夫人的资料照片
真实撒切尔:从杂货店里走出的女强人
命运选择让玛格丽特·撒切尔降生在英格兰小镇的杂货店里,她却从这里一路走到了位于伦敦唐宁街10号的英国权力中枢。这在贵族政治或男性民主根深蒂固的英国,本身就是一场革命。她三次蝉联首相,任期长达11年之久。她还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将其推行的政策冠以自己名字(“撒切尔主义”和“撒切尔革命”)的首相。时至今日,不少英国人仍然感到,他们的生活和这个深居简出的老妇人息息相关——她仍然影响着这个国家。
1987年6月11日,实现三连任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向群众招手致意
“铁娘子”:创造英国政坛奇迹
玛格丽特·撒切尔在大学时就参加保守党,1959年被选为下议院议员,1975年当选保守党领袖,成为英国政党史上的第一名女性领导人。4年后,她再次打破纪录,在1979年保守党赢得英国大选后,她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而且任期比二十世纪英国的任何一位首相都长。
1985年,撒切尔和丈夫共享品茶时光
撒切尔夫人的家庭生活
玛格丽特·撒切尔的丈夫,丹尼斯·撒切尔爵士,在2003年6月逝世。两夫妇的婚姻长达52年,并在1953年8月15日诞下一对孪生兄妹。玛格丽特·撒切尔的儿子,马克·撒切尔爵士一直被不同的争议纠缠住。在1982年他曾在撒哈拉沙漠一度失踪;至于在2005年1月,他则因为资助购买飞机,以策划在赤道几内亚发动政变而被捕,在南非被判缓刑4年,及罚款3百万兰特。
撒切尔夫人简介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1925年10月13日-2013年4月8日),英国历史上迄今唯一的女首相和经选举而产生的主要政党女党魁,也是玛格丽特·贝克特以外,在四个不同部门出任大臣或政务次官的女性。她是近代历史上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之一,同时也受到不少人的爱戴和厌恶。

  ●1947—1951年:任两家化学公司研究员,利用业余时间攻读法律,1953年林肯律师协会批准她为律师。

  ●1959年:当选为保守党下院议员。

  ●1961年:任国民保险部政务次官。

  ●1964年:任下院保守党前座发言人。

  ●1970年:任教育和科学大臣。

  ●1975年:当选为保守党领袖。

  ●1970年:任教育和科学大臣。

  ●1979年:保守党大选获胜,撒切尔夫人出任首相,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并于1983年和1987年获得连任。

  ●1990年:辞去首相职务。

  ●1992年:被封为终身贵族。

  ●1993年:任威廉-玛丽学院第二十一任名誉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