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深圳原创网络文学拉力赛
  • 首届深圳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投稿专区

      5万元网络文学大奖,等你来
  • 深圳文化界迎来一件重大的喜事。以催生原创网络文学精品为宗旨的“我和深圳”原创网络文学拉力赛迎来第六届。做为大赛指定官方投稿网站,奥一网今天公布了该项赛事目前的进展情况。

2006年起,深圳原创网络文学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第六届网络文学大赛的定位为"文学在网络",即视网络为一种写作传输介质,而不仅仅作为文学审美和特性的定语,以彰显本次大赛对主流价值观的倡导,对文学品质和审美属性的坚持。

我要投稿

作品类型不限,参赛年龄不限,须注明小说类、诗歌类还是非虚构类;

作品不低于1万字、不超过100万字;

重点关注现实题材文学创作;

大力发动深圳本土作家参加;

鼓励深圳题材网络文学精品佳作的产生。
【更多详情】

支持:深圳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 
主办: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深圳市作家协会 | 大赛投稿网站:奥一网

主任:李瑞琦   
副主任:顾焕金、李兰妮 
成员:吴君、梅毅、田地、于爱成、丁力、吴亚丁、蔡东、丛林狼

投稿须知:
1.务必是原创,即没有在任何正式报刊、出版社发表或出版过的作品。亦不能是参加过前五届深圳原创网络文学大赛的落选作品。
2.请使用本次活动设置的投稿专题专区。投稿文章名格式为:【投稿】+作品名+(小说、诗歌或非虚拟类),例如:【投稿】深圳三部曲(长篇小说)。
3.到截稿之日,鼓励作者把参赛作品贴完。不愿意贴完的,需贴足总字数的三分之一。但大赛征稿截止之日前,全部参赛作者应把完整参赛稿发到大赛评奖办公室专用邮箱wxlls@nandu.cc。
4.每人投稿每个门类仅限一部/篇。多贴者要求在大赛截稿之日前,把确定的参赛稿发到专用邮箱wxlls@nandu.cc。
5.投稿时需认真、详细阅读相关比赛规则,不按照规则投稿视为无效。

活动解释及版权归属:
大赛运营网站对他人在网站上实施的诸如剽窃、抄袭等侵权行为不承担法律责任,侵权的法律责任概由剽窃、抄袭者本人承担。主办方优先享有全部参赛作品网络视频短剧脚本改编权及播放权,作者享有署名权……【更多详情】

往届回顾

适应新形势发展,连续举办五届的深圳市品牌文学大赛——深圳原创网络文学大赛决定从2016年起,创办深圳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以培育、发现、扶持、激励青少年文学的原创力量。

我要投稿

【更多详情】

参赛对象为全市在校高中、初中年级学生;

作品题材不限,要求格调阳光、积极向上,尤其鼓励描写现实生活;

文学体裁不限,参赛作品需注明体裁;

作品不低于1千字、不超过30万字。

支持: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基金  |  主办:深圳市作家协会  深圳市青少年报社  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  |  
承办:宝安区西乡街道宣传文化科  宝安区合众文艺社  |  大赛投稿网站:奥一网 

投稿须知:
1.务必是原创,即没有在任何正式报刊、出版社发表或出版过的作品。
2.1)网络参赛请使用合作网站为本次活动设置的投稿专题专区。
投稿文章名格式为:【投稿】+【初中组】/【高中组】+作品名+(小说、诗歌或散文类),例如:【投稿】【初中组】我爸爸妈妈的深圳故事(散文)。
到截稿之日,鼓励作者把参赛作品贴完。不愿意贴完的,需贴足总字数的三分之一。但大赛征稿截止之日前,全部参赛作者应把完整参赛稿发到大赛评奖办公室专用邮箱wxlls@nandu.cc;
2)通讯征稿请由学校或文学社团统一按规格收集稿件,备打印件和电子文档,提交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3.每人投稿每个门类仅限一部/篇。多贴者要求在大赛截稿之日前,把确定的参赛稿发到专用邮箱wxlls@nandu.cc。
4.投稿时需认真、详细阅读相关比赛规则,不按照规则投稿视为无效。
活动解释及版权归属:
主办方优先享有全部参赛作品网络视频短剧脚本改编权及播放权,作者享有署名权。本次大赛合作单位的报刊杂志有权自行选登参选作品,但需向作者支付稿费……【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