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褒扬真善美,率先在全社会传播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连续两年,以广东省社工委、广东省文明办为指导单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主办了"2012年广东最美街坊"、"2013年广东最美街坊"评选,并取得圆满成功,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
今年初,"2014年广东最美街坊"评选接棒开启,经街坊民主推荐,公开推举,本报记者深入"走转改",到一线采访探寻广东街坊们的"精彩故事"。12月,"最美街坊"专栏再次升级,成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一大亮点。各地陆续有100多位"最美街坊"见诸南都报端。近期,经过评委会商议,12位广东"最美街坊"脱颖而出,成为其中最杰出的代表。
2014广东"最美街坊"致敬典礼活动于2014年12月30日在广州举行。
指导单位:广东省文明办 广东省社工委
主办单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南方都市报
协办单位:奥一网 凯迪社区 南方民间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