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轮回,世界杯又来临了。大家除了欣赏精彩的比赛外,对于世界杯背后的各种记录又了解多少呢?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世界杯的忠实粉丝,快来挑战我们的竞赛题吧!是足球大师还是被虐者,谁参加谁知道!本套试题共28题总分为100分,前20题为普通题,每题3分;后8题为挑战题,每题5分。
      普通题
1. * 巴西足球与桑巴舞之间有什么关系?
2. * 此前巴西主办过多少次世界杯?
3. * 本届世界杯决赛地马拉卡纳体育场现在大约有多少个座位?
4. * 国足唯一一次世界杯之旅是参与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当时哪位中国球员射门曾击中门柱,距离进球只有一步之遥?
5. * 中超和中甲联赛为本届世界杯大名单提供了多少位球员?
6. * 唯一一个带领五支不同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教练是谁?
7. * 本届世界杯共有八个小组,请问以下哪个国家不是第一档种子球队?
8. * 以下哪位球员进入了自己国家队世界杯名单?
9. *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以下哪位球员参加过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10. * 最近一次世界杯东道主获得冠军的是哪队?
11. * 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进球者是谁?
12. * 世界杯决赛阶段一场比赛个人进球最多的纪录是多少个?
13. * 世界杯历史上单届比赛进球最多国家是哪个?
14. * 以下哪位球员没有夺得过世界杯金靴?
15. * 世界杯决赛阶段最长时间不失球纪录是哪位门神创造?
16. * 世界杯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是谁?
17. * 夺得世界杯时年龄最大的球员是谁?
18. * 以下哪位球员获得世界杯冠军时,创造了最小夺冠年龄纪录?
19. * 阿根廷球王梅西小时候患过哪种病?
20. * 葡萄牙国脚C罗在家乡开了一家什么店?
21. * 巴西“足球之父”查勒斯•米尔在1894年回到巴西时,带有的物品包括什么?
22. * 当年的世界杯冠军奖杯雷米特金杯,曾经失踪了几次?
23. * 哪个国家首次参赛就连平了4场,然后奇迹般地打进八强?
24. * 哪位球员创造了替补上场17秒就进球的纪录?
25. * 以下哪个国家没有晋级过世界杯八强?
26. * 决赛阶段连续不胜场次最多记录是16场,请问是哪个国家创造的?
27. * 以下哪位阿根廷球员没有在世界杯上演过“帽子戏法”?
28. * 世界杯历史上出场最短时间被罚下场的球员是谁?

得分说明:
60-69分为“足球大师”一星水平,表明您仍需继续努力学习足球知识;
70-79分为“足球大师”二星水平,表明您已部分了解世界杯常识;
80-89分为“足球大师”三星水平,表明您对世界杯大部分知识已经有基本了解;
90-99分为“足球大师”四星水平,表明您对世界杯各种记录已经了若指掌;
100分为“足球大师”五星水平,表明您闯关成功,成为“足球大师”中的大师!
南都网世界杯专题】 【试题参考答案

验证码: